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首页 关于我们 标准工作 会议展览 行业资讯 行业沙龙 TID码注册 追溯评价 证书查询 联系我们
 
追溯对象码Traceabililty identifier(TID)简介
2022/1/26 11:26:05

一、 什么是TID追溯对象码?

 1. 认识TIDTID是追溯对象标识符traceabililty identifier的英文缩写,追溯对象代码的符号表示。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依据《追溯对象编码规范》(T/CFCA0001-2018)为用户单位分配专用TID追溯对象识别码(号)。 

 2. TID的作用为追溯对象提供可跨平台识别的唯一身份识别码。TID为用户单位提供可识别、标准的码头,用户单位将TID与自己已有的编码系统进行结合,实现每个追溯对象具有全球惟一识别码,提高追溯的应用效率。

 3. TID的价值(1) 终结“万码奔腾”,降低用户企业、追溯企业的实施成本;(2) 让可跨平台识别的追溯码在商品全生命周期内的供应链体系中持续发挥作用、创造效益;(3) 使追溯产生的大数据更加有序,使众多追溯企业融入到产业生态中。

二、 合法性 

TID追溯对象码注册及分配是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依据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团体标准《追溯对象编码规范》(T/CFCA0001-2018)进行的行业服务。 

三、 知识产权 

TID追溯对象码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编码体系,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组织行业内相关企业和专家制定,知识产权为协会和全体会员共同所有。 

四、 使用费用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免费对会员开放注册,供会员单位终身免费使用。 

五、 如何申请 

会员在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官网“中国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http://www.chinafoods.org.cn)申请注册即可,详见注册说明。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秘书处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031

电话:010-57273495、010-57273498、400-688-9007

邮箱:service@chinafoods.org.cn、cfca@163.com

   

关注我们

 
   
  京ICP备0903040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