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首页 关于我们 标准工作 会议展览 行业资讯 行业沙龙 TID码注册 追溯评价 证书查询 联系我们
 
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中国食品追溯优秀供应商
2020/2/26 14:10:04

  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业科技”、“公司”)创立于1997年,座落于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于2014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是一家拥有10余家分子公司的高科技集团企业。正业科技主要面向PCB、锂电、液晶面板等行业提供智能检测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等产品和服务,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被市场广泛认可,目前市场覆盖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正业科技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电子电路行业优秀民族品牌企业、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广东省创新型企业,始终坚持以自主创新为主导,以自主可控为核心,不断加大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应用,致力于检测技术和智能技术的持续创新,让产品更智能、客户更卓越、生活更美好。通过多年持之以恒的努力,公司走出了单机离线检测--自动化在线检测--局部/模块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产品发展之路,在22年的发展历程中,公司的产品不断实现国产替代进口,是广大高科技民营企业为振兴民族工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现实缩影。

  正业科技在教授级高工徐地华董事长的带领下,长期以提高国家智能制造水平为己任,先后组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国家和省级科研平台。公司研发人员700余人,占公司总人数的35%,年均研发投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以上,2018年研发投入近1.2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达到8.24%,较上年同期增长80.31%。公司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7项、省市级研发项目30余项,并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全国二十多所高校建立起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主导或参与起草、制定20余项国家、地方和行业技术标准,拥有700多件专利,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00多件,先后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广东省专利优秀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徐地华董事长荣获广东省杰出发明人奖,在全国构筑起卓越的人才、技术、市场和品牌等资源优势。

  正业科技2018年度营业收入14.29亿元,从2013年到2018年,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40.1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从2013年到2017年,年均复合增长率54.53% ,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幅在全部A股公司中排名第3位,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近2亿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正业科技总资产超32亿元,净资产超20亿元。

  正业科技旗下的集银科技、鹏煜威、玖坤信息技术等子公司紧密围绕公司的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积极布局OLED智能制造系统、电梯智能生产系统、智能仓储及物流系统、制造执行系统(MES)、信息化质量追溯系统等智能数字化工厂的整体解决方案,已在行业各细分领域打开市场,正进入快速推广应用通道,为提升强化集团的智能制造整体水平发挥了重要协同作用。

  未来,正业科技将聚焦“智能检测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这一战略发展主线,以“技术正业”为基础,向“数字正业”方向发展,持续深研“智能制造、自动化集成、信息化集成”三大核心技术,深耕“PCB、液晶面板、新能源”三大市场,形成以“智能检测+智能制造”为基础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业科技将坚定秉承“自强、厚德、创新、共担、共享”的核心价值观,持续打造强化科技创新和自主品牌建设,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将公司打造成为智能检测和智能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为中国智造和全球工业4.0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秘书处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031

电话:010-57273495、010-57273498、400-688-9007

邮箱:service@chinafoods.org.cn、cfca@163.com

   

关注我们

 
   
  京ICP备0903040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