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首页 关于我们 标准工作 会议展览 行业资讯 行业沙龙 TID码注册 追溯评价 证书查询 联系我们
 
房爱卿、丁俊发、何继红等领导出席2019(首届)中国食品供应链大会
2019/10/10 14:51:22

2019(首届)中国食品供应链大会于58-10,在山东省济南召开。本次大会是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等单位承办的我国首个食品供应链全国性会议。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山东省科技厅潘军副厅长等领导为会议致辞。房部长高度认可本次会议的选题、行业作用和意义,并对行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何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会议举办的背景、目的及要解决的行业诉求等问题。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部长致辞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何继红会长致辞

山东省科技厅潘军副厅长致辞

原国内贸易局副局长、著名流通经济学家丁俊发发表演讲

山东省科技厅潘军副厅长(左),科技部王喆司长(右)

北京工商大学方德英副校长

出席大会的嘉宾还有原国内贸易局副局长、著名流通经济学家丁俊发,科技部王喆司长,北京工商大学方德英副校长,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国利,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王国文,以及来自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沈阳满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部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长城电商、中国重汽、泸州老窖、新希望六和、盼盼食品、沈酒集团、海底捞、李先生牛肉面、西贝餐饮、古贝春集团、长城酒业、王朝酒业、张裕葡萄酒、沈阳满佳餐饮、鼎泰丰餐饮、悦食荟供应链、拓远供应链、云南云海肴餐饮、北京帕米尔食府、上海精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中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500余位行业代表。

 



《中国食品供应链发展报告(2018-2019)》启动仪式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筹备启动仪式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食品供应链发展报告(2018-2019)》启动仪式和“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筹备启动仪式。

《中国食品供应链发展报告(2018-2019)》是我国首部关于食品供应链发展报告,包含综合报告、专题研究、优秀案例、资料汇编四个篇章,内容包括食品供应链的环境分析、食品供应链的发展概况、食品供应链发展国际经验及启示、食品供应链发展趋势与展望等。

为了更好的服务行业、服务市场,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顺应市场需求,筹备成立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采购与供应链专委会将面向全球组织集中采购质优、价优的好食品、好食材、好装备,将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员单位的好食品、好技术、好服务精准推向需求用户;专委会将在集中采购、标准化体系建设、会员定制服务等方面开展相关业务。

大会期间,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北京工商大学、国家农产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南京市栖霞区高新技术园区签署战略合作。同时,国家农产品流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江苏智信追溯研究院、越南永进农业贸易合作社、广西运多多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星瀚供应链有限公司签署“中国山东-越南同奈农产品直供战略合作协议”。





全体大会


王国文 颠覆性技术与全球食品供应链发展最新趋势


刘龙海 基于食品安全的可追溯供应链管理模式

左敏 供应链与食品安全大数据模型建立与分析



荣佳 斑马鱼生物技术助力食品产业



高海伟 产业联动,共建行业数字化综合服务体系

“国产葡萄酒论道发展”专题论坛


“国产葡萄酒论道发展”专题论坛主持人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何继红会长

中粮长城酒业供应链管理中心程军副总经理 

天津王朝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刘军总经理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李守坤经理

庞赫然 链接新消费,赋能信任营销

论坛上,30余名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分享了产业标准化、供应链管理、食品安全、食品追溯、创新营销、互联网+等相关议题,深入交流食品供应链的创新发展与深度融合,剖析了当前食品供应链发展的主要问题所在,并提出了解决思路与方案。


食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分论坛

张建军 食品流通与电子商务经济环境分析

邓云庆 在管理金字塔顶端的供应链管理——中国石化电子化采购管理经验分享

郭炳晖 基于可信追溯的供应链创新

李瑞 区块链技术在食品供应链领域的落地应用

黄荣 防伪创新重塑产业形象,开启食品生态可信未来

张晓冬 农业种植仓储防伪物流智能物联网系统

杨学宝 马大姐食品之创新营销

(左起)李锦松、斯家华、邓云庆、郭炳晖、范金刚、杨学宝

面对快速增长的食品供应链万亿级市场,如何提升食品供应链管理的核心能力?

餐饮供应链的数字化与可规化”分论坛

刘航宇 破局万亿团餐市场,探索供应链平台化新模式

王浩业 大学校园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的重要性

赵宏奎 餐饮品牌竞争力如何精准定位

刘敏 餐饮供应链标准化与追溯能力评定

高伟 农牧食品企业与餐饮供应链企业的对接与融合

朱宝桐 学校绿色食品供应链

侯军伟 从超级单品到超级品牌的供应链管理

(左起)王军、沈国文、穆红岩、李卫召、高海伟、王丁望、王刚

食品安全再度升级,“互联网+”传统餐饮供应链如何变革?

“农产品智慧供应链集成技术与应用“分论坛

 山东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刘学敏致辞

江波 发挥“中国冷链流通码(零售码)”的作用,建立全程冷链的食品(农产品)追溯体系

王国利 双追溯打造农产品智慧温控供应链

王宝维  健康肉联盟“健康肉全链条质量管理规范”团标发布

王正波  东盟农产品供应链发展前景

王铮  东西合作与农业智慧供应链

(左起)范志强、娄雷震、王正波、余传杰、王永志

对话:生鲜农产品供应链产业融合难点与展望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中国食品安全公约之夜,活动现场发布了第二批中国食品安全倡议公约成员单位、中国食品供应链创新企业、中国食品供应链创新先锋人物、2019年第一批“追溯餐厅”、2019年协会会员单位等名单。

中国食品安全倡议公约发布会

会议还同期举办了中国食品安全倡议公约发布会,第二批中国食品安全倡议公约成员单位代表共同宣誓,积极践行公约内容,全力推动中国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受到了行业的高度关注和认同。据了解,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将在食品供应链方面深化行业服务,并于年内发布《中国食品供应链发展报告(2018-2019)》。


‍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秘书处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031

电话:010-57273495、010-57273498、400-688-9007

邮箱:service@chinafoods.org.cn、cfca@163.com

   

关注我们

 
   
  京ICP备0903040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