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首页 关于我们 标准工作 会议展览 行业资讯 行业沙龙 TID码注册 追溯评价 证书查询 联系我们
 
《中国食品安全倡议公约》成员单位专用标识发布
2019/9/6 22:57:43

一、公约简介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的放心”。为积极响应国家食品安全战略和相关政策,促进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并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倡导社会力量关注并支持食品安全事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联合全国38家食品生产及产业链相关单位于2018年12月在厦门共同发起、签订“中国食品安全倡议公约”。

中国食品安全倡议公约倡导食品生产企业、包装企业、装备企业、物流企业等食品产业链中相关各方在食品有关各环节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规、标准,旨在倡导食品领军企业践行使命担当,增强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心,提升中国食品安全水平,引领中国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截止到2019年5月,共有93家企业加入本公约。为了更好的推进本公约,2019年5月9日选举了公约主席、副主席。

二、公约标识主题

食品安全公约品牌

三、公约标识logo

四、使用条件及范围

本标识仅限成员单位使用,使用范围包括食品包装、外包装、网站、宣传页、公众号、菜单、宣传册等。

五、“食品安全公约品牌”对消费者承诺

1.不生产、不销售不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要求的(食品)产品,杜绝不符合国家标准的(食品)产品自本企业流入市场。

2.切实履行质量担保责任及缺陷(食品)产品召回等法定质量责任,如因本企业生产或销售的(食品)产品不符合国家标准而造成使用者在依(食品)产品设计用途和使用说明而正确使用该(食品)产品的过程中出现人身伤害,本企业愿对使用者遭受的伤害承担法律规定的全部责任。

3.设立并公布消费者投诉渠道,自觉接受政府、协会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六、标识辨认

1.图像辨认

在成员单位食品(商品)、网站、公众号、宣传资料、菜单等上面显著位置标注该图像标识。

 

2.扫码辨认

扫描图片二维码,识别查询。

3.网站辨认

登录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官方网站“中国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查询。

4.电话核实

拨打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秘书处监督电话查询。

七、监督电话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秘书处

010-57273653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秘书处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031

电话:010-57273495、010-57273498、400-688-9007

邮箱:service@chinafoods.org.cn、cfca@163.com

   

关注我们

 
   
  京ICP备0903040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31号